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治療肩痛【聚緣牽經筋理療坊】



DolphinB自從工作後,就常有腰痛和肩痛。

肩痛更是十分之困擾~整個人都會好疲勞。

原因都是日常對著電腦,姿勢不正確所致。

兩星期前,DolphinB來到香港首家採用

立位拉筋的聚緣牽經筋理療坊,

嘗試以正宗的經筋理療,

希望能改善我的肩痛問題!


聚緣牽經筋理療坊位於荔枝角,

於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步行幾分鐘就到,

十分就腳和方便。

環境簡潔,燈光清晰。

基本的理療床、理療的工具和儀器也十分齊全!

DolphinB總共來了兩次療程,

一星期一次,也見到有捧場客來支持。

所以前來時記得先預約!


這裡的療程都會由痛症理療師主理,

痛症理療師具有多個專業推拿師資格,

也獲得多個推拿師獎項。



在開始治療前,痛症理療師先了解的身體狀況,

例如日常生活習慣、有沒有痛症、有否長期服藥等等。

之後當然是針對我的肩部做治療了。



痛症理療師會按每個人的需要去安排治療方案。

療程包括電子針灸、砭石刮痧、頸部牽引、

腰部牽引、立位拉筋、臥位拉筋、

手法復位及拔罐等等,

而我進行的治療就包括了:

電子針灸、無火拔罐及立位拉筋。


首先:電子針灸

它與傳統針灸功效一樣,

電子針灸的過程會有震動的感覺。

還會有微微的酸軟感覺,

起初聽到針灸會怕痛,但原來感覺挺舒服的。

我還睡著了。

滿舒服的(很想睡)~

痛症理療師不斷詢問我的感覺,

確保我的狀況。

完成電子針灸後,再進行無火拔罐,



拔罐以拖拉方式令筋經更放鬆。

拔罐時會有點熱熱感,

也會有皮膚收緊的感覺。

慢慢的,皮膚適應了拔罐,

我又開始昏昏欲睡了。

最後是人手復位,經筋理療師以推拉手法

令痛症地方的筋經回復正位,

感覺像按摩和拉筯。


原本繃緊的地方最後一拉鬆曬!

整個過程大約是45分鐘,

第一次做完覺得好舒服,


第二日全身都會有點像乳酸積聚的感覺。

這是因為我的肌肉和筯都有復原中。

我總共進行了兩次療程,

第二次完成後一樣覺得鬆曬,

第二天醒來還一樣舒服。

好久沒有肩部這麼放鬆的感覺!


(這次療程體驗由聚緣牽經筋理療坊提供)

相關資訊請看:Facebook page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latesworkshop/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喜歡DolphinB的文章又或者想了解我更多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