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包你睇到流口水【MAILLE法國萬意牌】醬料及酒醋食法~



最近為新家添置了些新餐具~
剛巧又收到【MAILLE法國萬意牌】醬料及酒醋的試食邀請,
見到咁多醬料及酒醋,就會好想煮野食,
而且廚房一下子變得好豐盛,哈哈。




MAILLE這個牌子是老字號,來自法國。
在超市常會見到它,特別是找芥末醬時~~
它的價錢又適中,所以之前我都有買它的芥末醬。
後來發現原來MAILLE芥末醬也有分不同的口味。
例如有籽和有加入蜜糖的。
味道也有點變化。



我個人覺得無籽的較辣,有籽的較酸。





最喜歡是有蜜糖的~直接點薯條好惹味。
我之前買了芥末醬都會自己加蜜糖,這款就省去這個步驟。
有了這麼多材料,當然也要提升一下廚藝。
一連整了兩道西餐~~
首先是:芥末醬燒春雞


我是參考:icook.tw的做法的。
就是把上圖的醬料塗在雞上,
之後放進焗爐180度烤大約50分鐘~~



醬料混合後的樣子:





我同時間整兩款不同口味的雞~~
焗爐:
(焗爐反射出來的是我地板的圖案啊)



食的時候當然也可以配上醬料。
我還配上粗薯角!
使用的是熱流鍋~









加上喜歡的芥辣醬食正啊~







另外這款法式芥末蛋黃醬,
適合沾肉類食,所以襯牛、羊雞也不錯!





味道是芥未醬加上蛋黃醬的味道,
有微辣及酸酸的,搽麵包一齊食都很好。
另外法式芥末蛋黃醬也有其他味道:



煮西餐香料和醬料實在唔少得,
而MAILLE的各款醬醋實在幫了不少忙,
可以令到原本平平無奇的食物鮮味提升,或者更加惹味。
最後,配菜不少得醃青瓜仔,



作為拌菜、party 小食、夾麵包都很不錯啊!
有了咁多款MAILLE醬醋,
完金激發起我的煮食魂,哈哈~~!
同埋加映用了MAILLE紅酒醋煮的法式焦糖蘋果鵝肝!





好好味架~~~~~~~~~~~~~~~~~~~~~~!
【MAILLE法國萬意牌】醬料及酒醋除了各大超市可以買到,
亦可以到HKTV mall 立即選購: https://goo.gl/pV98RR



DolphinB的email:cloudy_bluesky@yahoo.com.hk
DolphinB的Facebook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