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親手DIY做一間迷你精緻浪漫 Cafe 【11盞小燈超可愛】



三個月前,打算為新家買一盞枱燈,
在淘寶不經意看到很多外國精緻的陶瓷燈,
突發奇想,好想製作一間「娃娃屋」,
裡面要有燈,那就可以成為枱燈吧!


因為找「娃娃屋」的過程,
令我回想起小時候曾經想擁有一間完整的「娃娃屋」~
在淘寶竟然找到這間近乎我夢想的 Cafe 「娃娃屋」!
內置11盞可愛小燈,吊燈、枱燈、櫥窗燈...非常精緻~




Cafe還有我中學時的回憶,
曾經有一位朋友夢想長大後開一間名叫「回家」的 Cafe
讓客人來到時有回到家中的溫暖,
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,Cafe、咖啡、黃燈...都會令我聯想起溫暖的感覺。


於是,我下定決心把這件極高難度的 Cafe 「娃娃屋」買回來。



先說明,我喜歡畫畫,但對於手作,其實我也是手殘的路線~
Taobao 買回來沒的 Cafe 「娃娃屋」是這樣的:


除了這部份的食物是已經完成了,
其他所有的東西,包括餐具、食物、花等等全都要自己製作~



用手指比較就知道食物有多細少:



精緻及難度可以從這本「製作說明書」可以看到:







運送過程中,有紙章皺了,這是地板的部份~
有點不開心...因為怕會影響最後的作品 (>__<)



每件物品都好細好細~大風小小都會吹走不見了(小心!)
物件種類亦非常之多,製作每一個部份都要找尋零件。
看看部份的製作:



(超小的螺絲BB)



現在我來表演如何砌一棟門:
首先要有以下零件:


門杖要用上以下迷你小珠和金飾:



金飾Cut一半:



小珠cut出兩顆:



這樣黏起門、膠片、木杖:



再續一如下黏合~~~~~~~~~
一棟門就用上半天時間了。



小Cafe有音樂盒還有燈掣。(音樂是天空之城~)



雖然付出不少心力去做,
但每做好一件小東西都有無比的成就感~


(猜猜會製成什麼?)


(是咖啡壺啊~)



(大水壺 VS 迷你水壺)



同雙面膠紙一樣大的 Sofa~x3



士多啤梨及檸檬都要自己切,以為玩緊Cooking Ma Ma~



7粒小金莎,比一個UFO膠水蓋還小:



好歐式的小傢俬,放在樓上睡房和陽台的~



公主牀~



衣櫃~



Cafe 吊燈的零件:



努力努力~~~


快將完成櫥窗佈置時,想起 my 中學 best friend 送給我的Sony 貓貓~
迷你的牠終於有容身之所:




終於完成了~~(拍手拍手拍手)+淚水~
如我想像中的美~~~~~~~~~~~~~~
三面的門及窗子,上上下下都可以見到裡面:










前面的門是可以打開的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歷時3個月,由一塊一塊的木板,到電燈的接駁,全部都是我一手一腳完成。
對我來說:無比的耐性、超越心力的細緻、付出香港人認為代價高昂的精神和時間...
完成這項給自己的挑戰,即使手工並不完美,我都絕對要比100個讚自己!



如果你喜歡這間小 Cafe,請你留言告訴我。
有關淘寶連結,也可以留言問我~^^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dolphin.bluesky/
Follow my IG: dolphinbluesky

#Cafe #娃娃屋 #淘寶 #Taobao



DolphinB的email:cloudy_bluesky@yahoo.com.hk
DolphinB的Facebook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