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【電鍋料理】情迷桃色大同電鍋「零失敗炊出美味黒松靈菇飯」


大同電鍋在台灣十分有名~

聽說在台灣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大同電鍋看門囗


我這部(TAC-10GS)是很美又跳脫桃紅色。

一見到已經十分喜歡!



一來與我家環境相襯, 二來色tone好時尚。

有美麗的外表, 有無優質的內含?


TAC-10GS可煮10碗飯


功率: 800W,保溫電功率: 40W,電壓: 220V

鍋蓋,內鍋,內鍋蓋,蒸盤均為食品級SUS#304不銹鋼材質,

耐用又易清洗~~~~~


配件包括: 內鍋蓋、蒸盤、量米杯、飯匙各一







睇youtube講到大同電鍋好神~

好多菜式都可以做到, 

除煮飯外還可粥,蒸,滷,燉。

這麼多用途但又超簡單方面~


烹調時用隔水法使熱力均匀地覆蓋電鍋,另飯更加香濃好味。
說到安全性,大同電鍋具保溫切換開關,
又有雙重覆蓋電源線,
雙重安全保護下令人更安心。
今次試下用電鍋煮:美味黒松靈菇飯!


1.先洗一杯米,加刻度1的水進電鍋內鍋


2. 落調味料。再把洗乾淨的菇放在米上。




3,  在大同電鍋外鍋加一刻度的水,把內鍋放入,蓋好蓋子, 開始煲飯。


煲飯時亮紅燈,一邊煲飯一邊噴出香噴噴的蒸氣。

好肚餓呀!


25mins後飯煲好了,可以按保温制, 

另菇飯更入味。

在等候時可以再煎帶子和蟹腳,


15mins後, 打開煲蓋, 哇~~好香好香!


把黑松露加入飯中攪拌,



加上帶子和蟹腳。


美味的黒松靈菇飯完成!

菇肉多汁, 菇飯又香又入味。

正呀~~


簡單地把材料放入鍋中,

就可以食到酒店级的美味~~

平時在家煲飯只有我和老公2人,

這個十人份量的電鍋也適合在老公家用多人時用~

看~飯多綿密, 粒粒分明, 

這是大電鍋和小飯煲煮出來的分別。


接下來我會再用大同電鍋, 

挑戰其他坎飯及試試蒸,滷,燉等功能~^^


有關這桃紅色大同電鍋的資訊可看:http://www.hkhomey.com/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喜歡DolphinB的文章又或者想了解我更多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