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【心得分享】咁多卸妝品揀邊隻好?不用煩入黎睇!

對於每日有化妝習慣的人,
缷妝産品十分重要。因為要避免阻塞毛孔, 影響皮膚質素, 
今次DolphinB就評比一下最近用過的缷妝産品,
一起從眼花撩亂的缷妝品中,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缷妝品。

對我來説, 缷妝産品好不好用, 要看以下各點:
1. 能徹底地去除臉上彩妝
2. 温和不刺激
3. 用後清潔而不乾燥
4. 方捷方便
第4點純粹是我個人需求,工作回家已好累了, 
如果可以越容易及越快缷妝就最好!

大家也知道缷妝品有數種質地:
油狀, 水狀, 乳液狀, 啫喱狀。
今次比較的産品以乳液為主,
其中一件產品是啫喱狀,
就看看乳液與啫喱狀缷妝效能的分別吧!
比較的産品分別是:

A: LC lovecosmetic JAMU天然卸妝霜
B: Lush朝9晚5保濕潔面乳
C: Faith in Face Smoochy Milky Cleansing Milk 
D: ADJUVANT 「AE Clear Gel 潔顏卸妝啫喱」

以下是測試産品:

睫毛膏,眼缐,眉筆, 胭脂唇彩膏,
以最難缷除的睫毛膏放最上。


在彩妝上,使用卸妝品同時輕輕按摩3mins,
彩妝開始溶化,然後用纸巾抹掉彩妝。
結果:
A及C未能徹底清除眼線
B及D未能徹底清除睫毛膏
再用水清洗後,結果:
A還留下少量眼線。

使用後的皮膚狀況:
未使用任何產品的皮膚程況:

卸妝後(未過水),產品的保濕度也不錯,而且也好溫和。
柔軟度、油份及水份都是向右的正向提升。
當中,DolphinB認為D最佳,因為它達至水油平衡,油份不會過高。
總結:
以DolphinB數年每天使用缷妝品的經驗,
不同的護膚品,都會適合不同的使用者。
就是説像"B"及"C",用後較滋潤,油份較高,對於乾性肌,會十分適合。
但若果天生油性皮膚, 就未必適合了。
所以,不同的質地及功能都有適合的使用者,
如果DolphinB選擇,我喜歡"D",因為夏天我較喜歡它的質感,
同時水油平衡的用後感也是我所期待的。
不過,如果考慮價錢的問題,我就未必會選"D",
我會選擇 "C",但又會考慮是否需要配合「眼唇專用的卸妝品」同時使用。
始終四款產品其實也不是能完全「輕易」卸除眼妝的。
為了不會過度拉扯眼周肌膚,還是需考慮一下分開卸除眼妝的產品。

不知這樣的分析,對於你選擇卸妝品的困惑有否幫助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