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【超實用】敏感肌或美容治療後護理心得 +「脫疣實錄」



我上星期去了脫疣,本身皮膚薄,脫疣後的肌膚有傷口,護理就更加謹慎。
因為若不小心好可能會引致敏感,或者令皮膚變差甚至受傷。
基本上,以下的產品,我在做完Laser後也會使用。
以下是敏感肌和做完治療後的護膚心得:

1.不可使用美白產品
2.必須要多用水份產品和面膜
3 不可曝曬,要使用防曬用品


不可使用美白產品是由於這類產品成份多有刺激性,所以少用為妙。而敏感及治療肌膚都會變得較乾燥,所以必須要做好保濕。另外,敏感皮膚也可能因太陽的紫外線而刺激,而治療後亦會易曬傷,也怕會反黑。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。



今次脫疣也是在 Y'SIS Medical Beauty Centre,
連疣也能針清出來的美容院~幾年前已經脫過一次(文章請點這重溫)
因為免疫力不夠好的原故,我再生疣出來了。
大家也要留意自己有沒有長疣,如果在皮膚上看到多了一些小點子,像油脂粒或者墨,就要留意,疣通常是肉色或淺啡色,質地粗糙的小粒,我的疣長在臉和頸上,少少的,已變成淺啡色,如果仔細看會以為是雀斑,但再認真看的話就會發現是疣。

美容師仔細地幫我針清,同時脫疣,過程還加入Milk Peel~針清後肌膚會有些小傷口, 用Milk Peel實在覺得好刺痛, 但Milk Peel 所含成份, 除了可將毛孔內的污垢﹑黑頭及粉刺徹底清除外, 也能令傷口快些癒合! 之後塗上精華及敷上保濕面膜, 感覺立刻舒緩。剛完成療程臉有點紅,見到2個小傷口,到了晚上小傷口開始結焦。我每日早晚都有用消炎的藥膏。


(Y sis 給我的消炎膏)

接下來第三天結焦也開始掉了。
除了消炎藥膏,我都會用以下產品:

洗面、精華和面膜我覺得來自台灣的éPure的產品都很溫和好用:



包括: ePure Cleanser
清爽唔繃緊,還可調節水油平衡。重點是不含皂性、硫酸鹽、色素、香料及酒精等刺激物,
能溫和深入肌膚細小毛孔, 起清潔作用。它的起泡量不多,十分適合療程後乾燥又敏感的肌膚。



ePure Cryo Cellular Jelly Essence (水凝明亮精華露)
啫喱狀質地是, 清爽又易推開,以獨特之處是超溫技術萃 1000 倍高濃度橄欖胚芽精華, 令肌可以膚迅速吸收精華並形成滋潤的保護膜,有效注入養分至肌膚底層, 鎖實水分,重點係一樣無香料,而且單純的保濕感覺好舒服,絕對不會敏感,乾燥敏感肌要試試。




面膜我也有用:éPure Jelly Mask(下圖中間這個)



無味亦不含酒精及 Parabens,聽說能舒緩及修復創傷的肌膚,
就像DolphinB易敏感又做完療程的皮膚用也無問題!敷40 分鐘之後非常明顯地膚色亮白!之前曾出文分享這面膜:《改善暗瘡敏感肌膚~éPure Jelly Mask


防曬我用:



Clinelle 防曬護膚霜SPF50-無色1.0 fl oz/ 30ml
一用愛上,它不但可以舒緩、保濕、防護,而且無任何香料,一用就吸收十分清爽!加上它不像平時的防曬會泛白,塗上後就如同是面霜。就算是敏感皮膚或像我剛做完療程的皮膚一樣適用。



另外,它的成份中還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及提供鎮靜功效,所以用了後也有舒緩效果,現在它是我最愛的面部防曬產品。




粉底我正在用Bare Mineral礦物抗炎零毛孔粉底


採用多種天然礦物成分,抑制及預防粉刺、暗粒與暗瘡,控油同時收細毛孔,就算肌膚狀態不好的日子都能化妝!主要我用它來對抗炎症。唯一問題是它的修飾毛孔問題不太理想,我需要另外用毛孔底霜。另外控油的話,乾肌膚會易有脫皮,不過我在之前用了Clinelle 防曬,又有做好保濕,所以感覺還ok~

另外,我也用清了以下東西,對我的敏感皮膚也適合的:



1. 面膜:Bicelle Hydra B5 Cream Mask (快速保濕~舒服)
2. 防曬:Curel 防曬乳 (會泛白,喜歡它可以均勻膚色和溫和)
3. 精華 :phyto lab 維他命B3精華 (清爽不膩又保濕,會再用第二支!)
4. 爽膚水:Skin Advanced 白金舒潤水凝爽膚啫喱 (啫喱質地,便宜版高級感)



一星期後,焦全部掉了,皮膚都更見光滑。敏感肌使用產品時實在要好小心,用錯了一樣東西,就會後患無窮。特別是完成了治療的肌膚也更要小心,總不想在治療後皮膚更差吧?

脫疣的美容院是: Y'SIS Medical Beauty Centre ,如果有興趣做Dermaceutic Milk Peel 奶滑果酸換膚療程! 首次試做價 $475 (原價$1100/單次) 。是會包括針清和脫疣啦,絕不會硬sell人買野。

地址: 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3-3A時財商業大廈15樓B室
電話: 3483 2227
Facebook 專頁:  Y'SIS Medical Beauty Centr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